浮生繁忆

鸽,是一种人生态度

偶像计划(软硬组)(全员向)(一)

高亮:本文沙雕,脑洞源于lovelive(x

ooc归我,欢乐是你们的

主软硬,全员后面都会出场

请勿在看文时候喝水,如果觉得有即视感那就对了

有什么不懂的梗麻烦请留下你们的评论

——————我是沙雕的分界线——————

“同学们,由于我校极低的招生率和极低的毕业率,我们收到了教委发来的通知......”韩子昂校长庄重而严肃地宣布着教委发下来的废校通知,校园内到处环绕着广播的声音。

大一的新生们都傻掉了。你说啥?我刚进学校就给我出这一档子事?这不就是说以后没有学妹可以勾搭了吗?也没有学弟可以欺负了对吧?咱的命咋就这么苦啊嘤嘤嘤嘤嘤嘤嘤......(BGM:哎呦我说命运呐~)

大二大三的师兄师姐们也呆了。啥?我们这是赶上学校的末班车了?学校本来人就少,居然不想着招人?到头来就废校了?好不真实啊我一定是在做梦......之后转头就睡到天荒地老不知山中日月。

大四快要毕业的师兄师姐们觉得这所学校虽然很差很烂(x),教学质量还不好(x),宿舍也很久没有保养,食堂也很久没有新菜(x)......但是,自己仍然是从这所学校里走出去的。想到以后再也没有这所学校存在,大四的前辈们莫名有些伤感。

难道学校就这么被废校了吗?

宿舍楼下的布告栏前围满了一圈人,都在看着布告栏上面张贴的通知。

同学A愁眉苦脸:“真要废校啊?我可是听说这所学校师资力量还不错才报的名啊,怎么就突然废校了呢?”很明显这是一个大一新生。

同学B叹了口气:“师资力量是不错啊,曾经。那些老师现在因为各种原因都到两条街外的国家理工大学去了啊。”

同学A不甘心地问:“那为什么学校网站还吹得天花乱坠的?”

同学B悄悄的说:“全靠大二的李一一,人家的代码那叫编写得一个溜啊。就一个网页而已,他受到韩校长的委托,把网页装点得漂漂亮亮的。而且说得都是实话。”

同学A这才明白虚假宣传的危害。

而话题的中心主角李一一此时正走在位于两条街外的国家理工大学旁,听见里面传来的欢呼声,满脑袋充满了问号。

啥呀?一个理工大学这么high的吗?

李一一悄悄的溜了进去,看见前方搭建了一个很大的舞台。学生们都在看着舞台上的表演,台下拿着call棒打call的人比比皆是。

李一一找了一个看起来不那么狂热的学生,问:“同学你好,请问这是在干什么呀?”

那个同学一脸鄙夷地看着李一一:“新来的吧?外地的吧?这可是我们学校最出名的偶像组合CN171-11的迎新演唱会诶!而且他们最近才参加了一些真人秀,特别是lovelive,打败了许多高校组合拿到了第一诶,第一好吧!周倩小姐姐可是我的爱~”说完这个同学就转过身去继续专注地望着台上的主唱周倩。

李一一看着眼前聚集的人群,忽然想到了他应该如何拯救学校。

他决定,成为偶像。

“你想拯救学校吗?你想闪亮夺目吗?你想成为偶像吗?站出来吧,加入我们!我们诚邀志同道合的校友们一起成立校园偶像组合......”

何连科看着布告栏上面的废校通知,旁边就贴了这么一张纸。

不知道想到了什么,何连科摇摇头,提着刚采购的一些杂物就走进了宿舍楼里面。但是,何连科的眼神里却充满了复杂和纠结。

回到宿舍里,没人。刚一坐下就听见了轻轻的敲门声。

何连科很疑惑:“谁啊?”

门外传来了一个阳光又调皮的声音:“我是大二的李一一,想问一下何连科学长在吗?”

何连科走过去开了门,看见门外的少年。一头绒绒的短卷发和无框眼镜衬出了少年的书卷气息,黑色的眼眸里写满了真诚。

“......我就是何连科,请问有什么事吗?”

“太好了,我是想邀请您来加入我的校园偶像计划。有了您的加入至少我会有一些方向。”门外的李一一高兴地说着自己的打算。

“......校长告诉你的?”何连科沉默了一会之后问李一一。

“......嗯,”李一一有些不好意思,“校长告诉我说您曾经是CN171-11的成员。”

何连科再一次陷入沉默,随即对李一一说:“不用说您,叫我师兄就是了,这个敬称听着挺别扭的,感觉自己老了几十岁。”

李一一用那双亮亮的大眼睛盯着何连科:“那师兄,你这是......答应了?”

何连科轻轻的点了下头。

李一一绽开了一个灿烂的笑容,“那就,谢谢师兄了。”

何连科没有说话,只是红的滴血的耳朵暴露了他现在的状态。何连科觉得,李一一这个笑容很暖,像阳光一样驱散了以前的一些不愉快。这个笑容怕是会刻在自己记忆的深处,忘不掉了。

(未完待续)

(预告:将要出场的是两兄妹)

评论(9)
热度(37)
©浮生繁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