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繁忆

鸽,是一种人生态度

偏科情缘(软硬组)

私设超多,请勿喷,糖,超甜

哈利波特au,就不打hp的tag了

赫奇帕奇何x拉文克劳李

是流明劳斯的点梗,我出文了(你该画画了)

都是瞎掰掰不要在意细节

留下评论红心小蓝手!

————我是霍格沃兹的分界线————

何连科有着出色的草药学天赋。

在种花家的霍格沃兹分校之中,何连科算是整个赫奇帕奇院里,甚至是整个种花家分校里对于草药学最擅长的学生。

七年级就快毕业的他,今天也正在被院长骚扰着帮忙带带六年级的草药课。何连科揉揉太阳穴,正在为魔咒学发愁的他下意识的被院长递过来的草药培育笔记收买,答应了这样的“苦差事”。院长见他答应,高兴的抱着另一堆书去了初中部。

入乡随俗,在种花家可没有什么O.W.Ls和N.E.W.T。有的只是改了名字和难度的魔法中考和魔法高考。而与此相对的,一到四年纪便是初中部,五到七年级就是高中部。十一岁入学的小朋友们除了学习魔法,还要学习语数外。而高中部也不例外。还有的想去本校进修的高材生们,他们还得学一堆奇奇怪怪的外语。

每到六月初,你永远也不知道一个学校里面有几个考室里面装着的是魔法师。

何连科看了看夹在院长递过来的笔记里的课表,也拿上了一些道具,往草药学教室走去。

这还是何连科第一次带六年级的草药课。

学校里人还是比较多的,毕竟种花家人口基数大。每个学院的课都是分开上。何连科看见教室里面熟悉的面孔,而六年级獾院的级长看见何连科走了进来,却也是见怪不怪了。

毕竟,何学长还是帮校长代课代了有些年头了。

这个级长又想到了其他院的传说,似乎狮院的刘启,蛇院的莫斯,鹰院的李一一,都是帮着自家院长代课。让自己手下的得意门生代课,怕是已经成了种花家分校的传统了......

搞定了一天的课之后,何连科叫住了最后上课的鹰院学生:“那个,请问你知道你们院的李一一现在这个时间在哪?我刚刚收到了院长的传信,贵院院长出差去了,想要找李一一来帮草药课上的某些标本施一些偏僻的魔咒。”想要找人补补魔咒学也是要找个借口的。何连科觉得自己这个七年级怕是个假的七年级,偏科偏的太严重了。中考的时候可是正常通过的魔咒,到了高中就一路下滑到不及格。要是自己的魔咒再跟不上,那怕是就得复读一年。据说魔法部正在跟教育部那边协商,要一起进行高考改革。今年要是走不了的话,那明年可就有点悬了。

这只小鹰听到了何连科的问题之后,很干脆的就告诉了李一一的几个常去的地方。何连科露出了礼貌的微笑送走了这只小鹰。

然后,就往图书馆的方向去。

李一一正如那只小鹰所言,在图书馆靠窗的角落里安静的看着书。

不过李一一的脸上也似乎有着明显的沮丧,似乎是面前的书并不能给他某些解答。

何连科悄悄的走了过去,看见了李一一借阅的书似乎是关于草药学的。何连科转念一想,给李一一递上了一张纸条。

我是赫奇帕奇院七年级的何连科,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

李一一抬头,正好与何连科四目相对。

迎着映射下来的阳光,何连科就沐浴在阳光之下,将他深棕色的瞳孔照得格外迷人。

李一一莞尔一笑,感受到面前人的态度诚恳,似乎有求于自己。自是颔首答应了何连科的请求,顺便先询问了许多关于草药学的问题。

何连科的专业方面还是不错的,他用心的帮李一一解决了几乎所有的草药学问题。

李一一很有礼貌的走了,只剩下何连科一个人坐在窗边。草药学的热情褪去之后,何连科总觉得自己忘了什么。

何连科盯着李一一走远的身影,半晌后才反应过来自己的问题却是一个没问。转身就跑出图书馆追了上去。

听着后面传来慌乱的脚步声,李一一露出了如同小狐狸一般的笑容。

时间就在两人补课的笔尖下流逝,很快就到了六月初。

参加魔法高考的除了霍格沃兹分校,还有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的种花家分校。甚至于还有帝都那边着重培养的种花昆仑魔法校。

两人一同踏进了同一个考场,坐在相隔不远的课桌。

铃声响,许多寒窗苦读了七年的学子们奋笔疾书。而何连科也是从容不迫的答题。他的笔顿在了某一道魔咒题的前面,却又想起与李一一在一起补课的情景。

“傻子,魔咒默写错了。”

“我不是傻子。”

“那这种死记硬背你还能出错?你是我见过魔咒天赋最弱的獾。”

“嗨呀李一一你长本事了?你的草药学不也是一窍不通嘛......那个反应式子你也写不来,明明里面的变化超简单。”

“哦?来这里有一本魔咒理解性默写,给你。”

“李一一,不要把你的草药学作业夹在里面!我已经帮你做过好几次了!”

......

何连科的嘴角挂着微笑,迅速的写下了正确的魔咒。

而李一一也同样微笑着,推出了正确的草药变化公式。

高考很快就过去了。

毕业后,两人都选择留在了学校里面教书。

两个人看着院长们和校长的诡异微笑,不禁流下了一滴冷汗。

校长悄咪咪的递过来一本从本校传过来的《校长轶事》,只看见了大大的:“你不知道的邓布利多的秘密”。

何连科与李一一相视一笑,在礼堂门口各自走向自己的学院公共休息室。

后来呀,学校来了又走了一波一波的学生。

四个院私底下的八卦也传得飞起。

其中就有一条是:老鹰在上面还是獾在上面?

甚至有格兰芬多悄悄开了个盘。

学会了阿尼玛格斯的变形课教授刘启露出了不为人知的笑容,然后也悄咪咪的下了赌注。

之后刘启就真的赢了一大笔钱。

不过在此之后,也有学生经常看见刘启教授被李一一教授或者何连科教授追着打。

这种时候,格兰芬多们好像就明白了什么。

嘛,这个阿尼玛格斯的用处真的挺大。

 

评论(5)
热度(29)
©浮生繁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