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繁忆

鸽,是一种人生态度

余生共挽(软硬组)

第三世的甜来了

酒坊老板何x随军军师李

我终究活成了你的样子

留下评论红心小蓝手

前面有多虐,今生就有多甜x

——————我是正文的分割线——————

京城,今日是反常的喧闹。作为京城最大的酒坊老板,何连科是开心中夹杂着一丝忧愁。

何连科喜静,只爱在店面后院的树下慢慢烹茶。看着小小的青烟升起,闻着一缕缕若隐若现的茶香,何连科觉得此时的自己才是最轻松的。

然而,生意人嘛,哪有不爱财的?据说今日是本朝最有名的苍狼军凯旋归来,许多人都想一睹这苍狼军的真容。而在这军中,更传说有一个随军军师,运筹帷幄而又俊美无双。除了想看这苍狼军的普通人,更多的是想看这军师的姑娘们。

何连科揉揉太阳穴,看着街上的人越来越多,内心满是各种无奈。

而就在半晌之后,就听见外面开始嗡嗡的讨论起来。

“诶,你看你看,苍狼军进城了!”

“嚯,好有气势!不愧是本朝最强的军队!”

多是讨论苍狼军的老百姓,何连科刚一定神,就听见了一声汇集了多方女子的尖叫响起。

“啊————!”

“是军师!军师!军师他看我了!”这个姑娘好像要晕倒了似的。

“我的香囊呢?翠儿!我的香囊快给我!”这个世家小姐也抛弃了平日的矜持。

何连科终究是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却没想到,这一幕正好落入马上之人的眼中。

那位俊美的军师看着刚翻完白眼的何连科礼貌微笑,甚至于何连科看回去的时候,看见军师身上挂着的各种香囊和手帕,心里还有那么一丢丢心疼。

这个看颜的社会。何连科突然很想用从西域传过来的柠檬酿酒。

戌时,何连科在准备关门前清点清点今日所赚的钱。各个分店都有不少的入账。果然这种情况下钱就好赚了。何连科轻快地把算盘摇回原样,却看见店面门口停了一辆货车,货车上的小厮正慌忙的安抚车驾前的牛,动作略显生涩。相比之下前面打头的是一匹眼熟的骏马,马上的人骑术上佳。此人翻身下马,徐徐进门。何连科略微一瞥,正是那早上收到许多“无妄之灾”的军师。

“听同僚推荐这京城之中最大的‘何记酒坊’会相比其他酒铺关门要晚上半个时辰,今日一见果真如此。”军师正准备说下一句话的时候,何连科却仍旧翻了个白眼,随即报上了自家的几种好酒。

“咱这倒是有些酒,女儿红啊竹叶青啊都有。要是军中喝不惯,烧刀子也是有的。顺便推荐军师尝尝这忆采薇,据说是许多年前的名酒,咱酒庄把方子给还原了。许多文人和武将都爱尝这忆采薇。价格好说。”

军师的话就这么堵在了嘴里,摇摇头,对这酒坊老板的不按套路出牌有了一定的了解。“那便都来一些吧,把外面的货车装满即可。多要些烧刀子。”随即这军师又对这老板产生了一定的兴趣,自我介绍道:“在下李一一,是苍狼军的随军军师。敢问老板大名?”

“酒坊当家何连科。”

没错就是想到了早上李一一的受欢迎程度,何连科酸了。

“若是酒水满意,还望多多照顾生意。”

李一一玩心渐起:“那若是不满意呢?”

何连科认真的看着李一一,仿佛在怀疑这军师的真伪程度。何连科就这么盯着李一一,看得李一一有些尴尬。何连科这才像是嫌弃一般的开口:“不满意的话不是就不来了吗?还问?你认真的?”

李一一感受到了战场上从未遭受到的挫败。

此后,李一一似乎就杠上了何连科。

李一一想不通,作为正常的人,遇到别人的客套话起码会客套回去再说真正目的吧,何连科偏偏不喜欢客套。若是直接找他谈事情,那便直接开口就是。若是要和何老板客套客套,何老板将会无视你的客套,直接摆出问题来,反倒叫你不好意思。

高,实在是高。

李一一就觉得何连科不是普通人,回京述职之后就三天两头往何记酒坊跑。连酒坊里的伙计也少有不认识李一一的,虽然在此之前李一一就比较出名。

“诶,我说老何啊,你哪儿来这么多鬼点子啊?”李一一今日拿着一些套路的兵书,又来骚扰何连科。

而何连科的重点也再一次落到了“老何”上面。

不就是蓄了胡子吗?不就是皱纹多一点吗?怎么就老何了?我哪老了?没有胡子怎么压住下面的人?我做生意不要面子的吗?你受欢迎了不起是吧?

老何炸毛了,也再一次对李一一进行准确的嘲讽:“来个人去城西找个人多的地方喊出李军师在京城的住处......”

李一一连忙道歉:“何连科!连科,科科,阿科......行行行下次保证不说你老!”

城西那是什么地方,那是住满了大家闺秀和热血少年的地方。京城里的这些官宦子弟可盼望着在战场上一展宏图,而女子又沉溺于自己的表面。若真让人在城西喊一句,那李一一在京城可就永无宁日了。

李一一气愤的看着转过头去的何连科,下意识抱怨:“这叫个什么事儿啊!”

何连科又把头转回来很欠揍的对李一一笑:“这叫君子可欺之以方。”

李一一气不过:“那我怎么没办法用方欺你!”

何连科又再次欠揍的笑:“我说过我是君子吗?”

李一一把手中的兵书扔向何连科的脸,转身提溜走了何连科私藏柜子里的一瓶“忆采薇”。

何连科打开兵书,里面是满满的笔记,还有一张大面值的银票。

何连科转身就把自己酒柜里面的酒换了。

苍狼军又北征异族去了。

没有李一一可以欺负的日子,何连科似乎觉得少了些什么。

这几个月,何连科在庭院中烹茶的日子都多了起来。而烹茶之后,却是不住的翻开李一一当初扔向自己脸的兵书。在茶香之中,书上的字迹似乎都像是会动一般,只留下“一”字清晰无比。

其实,在遇见李一一之前,京城之中谁人不知何记酒坊的酒虽然很好喝,但当家的却是极难打交道。在后院谈事情时,没有人能够安心的看完何连科烹茶,往往会交出谈判的主动权。而沉得住气的人,却也会在放松之时被何连科的不按套路打懵。

而一旦第一步没有走好,后续便会在何连科的套里越陷越深。这也是为什么京城最大的酒坊会是何记。若是真无手段,又怎在天子脚下讨生活?

而在此之后,京城中各大酒楼,客栈的掌柜、当家的,觉得何记酒坊的老板好说话了许多。至少自己踩的坑少了许多。

何连科自然感觉到了李一一对自己的改变。许多年来,何连科打下了何记酒坊的事业,身边却无一人陪伴。想了想,何连科拿着手中兵书暗暗道:若是你回来后不嫌弃,那我就勉强和你在一起吧。

而此时,店外伙计送来了北边的战报:苍狼军遇伏,军师战死。

何连科手中的书掉在了地上。

何连科准备放酒坊的伙计们一段时间的假,他不信李一一就这么轻易的中了别人的埋伏,他想要亲自去一趟北边的前线。想要亲自收到“李一一战死”的消息。

正值秋季,树叶枯黄,越往北走这样的变化变越明显。

何连科紧赶慢赶,终究在一座小城暂落脚的时候,听到了边境传来的捷报。

而何连科听到“军师用计诈死,骗得异族强攻从而大败异族”的时候,内心也不知道到底是苦是甜。

反而觉得,这才是李一一的风格。

何连科牵着马走出了城,却看见城外有一马车正向北赶去。马车周边无人,何连科却有一种直觉,前面马车中的人就是李一一。

何连科翻身上马,追上去叫停了马车。定睛一看却正是李一一当初第一次来酒坊里买酒带着的小厮,驭马的技术到不似驾牛车那般,反而是娴熟无比,带着些军中的一丝不苟。

马车上的帘子被人掀开,正是用计诈死的李一一。

李一一眼中有着可见的惊讶,两人对视,却都明白了对方的意思。

何连科想了想,先行开口:“城外有棵很出名的老树,一周后,我在那里等你。”

何连科调转马头,一骑绝尘而去。

李一一沉默良久,仍旧往边境赶去。

一周后,正逢今晚边境小城的庙会日。

而何连科正在出名的城外大树下等待李一一的到来。

夕阳之下,李一一从远处赶来,停在了何连科的眼前。何连科站在那棵被时间洗刷过的大树之下,看见李一一的到来很明显松了一口气。李一一望着面前的何连科,细看他等待良久后的样子。李一一用一种非常正式的语气告诉何连科:“我辞官了。”

何连科讶异的看着李一一,对上了李一一注视着他的双眼。

何连科一改往常的吊儿郎当,似乎也不再是李一一记忆中那个总会和他互怼并且乐此不疲的酒铺老板。何连科沉默良久,也认真的对李一一说:“我不知道一见钟情是怎样的,但我觉得我对你似乎是这样的。当初对你的调侃,只是我想要引起你的注意。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在你身上倾注了过多的注意力。从今以后,让我养你,你可答应?”

李一一用当初初见之时何连科看他的眼神看着何连科,随即也翻了个白眼。可自己都忍不住笑出了声。李一一用那双带着笑意的眼看着何连科:“我辞官了,你不养我,我怎么办?”
两人四目相对,终究是迎着夕阳抱在了一起。
夕阳将他们的背后都镀上了一层金光,透过他们,也似乎能看见有衣着不同的两人相拥。
好似是一个将军和一个衣着朴素的生意人。

庙会之上,两人十指相扣。

小城并不小,两人从这条街走到那条街,手中却都提着一盏带有墨迹的花灯。

两人在河边放下了花灯,相视一笑。

正如某年夏夜,小城中的将军和酒铺老板,双目相对的瞬间,便写下了这三世的缘分。

“今后余生,你与我共挽前行。”

评论(6)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浮生繁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