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繁忆

鸽,是一种人生态度

魂归故里(软硬组)(刀子预警)

是偶然出来的一个脑洞

然后因为群友们的发言干脆扩展成一个三生缘的脑洞

都在合集里面啦,第三世看情况填坑吧

这是第二世:将军鬼魂何连科x阴阳师李一一

第一世就看那个杏花酒香吧

战斗苦手不要喷,还有私设很多不要在意

求小红心小蓝手还有评论(不要给我刀片我保证会有糖的)

以后

——————我是软硬的分割线——————

是夜,在郊外的树林之中,一位身着白色狩衣的少年正在慌忙的朝着树林深处跑去。

他的背后似乎有着窸窸窣窣的声音,是一只红衣厉鬼在追逐少年。

“李一一!你把东西还给我!!!”

红衣厉鬼又往前冲了一段距离,好像快要摸上了那少年的衣角。

只见那少年在奔跑的过程中,还在念叨着什么咒语。倏忽一阵风吹过,那少年就这样停住了脚步。

“急急如律令!封!”

那红衣厉鬼的周身便有金色锁链缠绕,锁住了厉鬼的四肢,不得动弹。

李一一并未看见那厉鬼眼中一闪而过的红芒,只听见“咔嚓”的细微声响,金色的锁链变化为点点光芒,被漫漫的长夜所吞噬。

李一一喉头一痒,吐出一口鲜血。自知今日是无法将这厉鬼的鬼气封印,认命的闭上了双眼。

一柄长枪就这样破风而来。

“啊!!!!!!”

李一一并未感觉到自己想象中的痛楚来临。睁开眼睛,只看见眼前的厉鬼被一杆长枪钉立在地。长枪之上蕴含着浓郁的鬼气以及鲜红的血气。血气却不似眼前的厉鬼一般阴暗,却是杀伐之意强于一切,镇压住了眼前的厉鬼。

一个身着铠甲的人就这么出现在了李一一的眼前。

李一一趁势封印了不得动弹的厉鬼,转眼却看见那人拔起了插在地里的长枪。

“你作为一个鬼......为什么救我?”李一一也不知为何,并不惧怕此人身上所缠绕的煞气和鬼气。

“无他,唯心所愿。”

李一一看着他就要离开,心里不知怎的有些泛酸。莫名的开口问道:“你愿意......做我的式神吗?”

那鬼就这样顿在了原地。

何连科自沉睡中醒来,便在这世间游荡。一身煞气使他不被寻常鬼怪侵扰。他的记忆只剩下了战场上的冲杀,便是醒来,也只是留了一柄长枪伴身。只是偶尔会不住的发呆,自己却茫然不知。

碰巧于此夜在这片树林中栖息,又遇到厉鬼追逐一个阴阳师。直到在看见阴阳师的脸的那一刻。何连科永远也不会知道他死气沉沉的眼中在那时迸发出了怎样的光芒。他手中的长枪就这样下意识地扔了过去。

事毕,他也没有多留的兴致。毕竟不是每个鬼都有救阴阳师的胆子。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何连科此时的心情有些凌乱。

何连科提步欲走,却听到了李一一的请求。

自是随心答应。

李一一的式神不多,却都是帚神一类的生活式神。用来战斗的倒是只有何连科一只。李一一原本的灵力倒是非常蓬勃,平时也不需要多余的战斗式神来分走灵力。遇上那厉鬼吃亏,倒是因为那厉鬼身上的怨气已经凝结成丹。那晚正是因李一一用计取到了厉鬼的怨气,却低估了怨气的伤害。多数灵力用来镇压怨气,反而无力再进行后续封印。这才让厉鬼有了可乘之机。

话说回来,也是因为平时遇到的战斗式神太弱罢了。李一一看着成为式神的何连科洗去了一身的怨气,正精神抖擞的在庭院里练枪。

要是遇到的战斗式神有这么强,我才不会吝啬我的灵力呢。

李一一就这样盯着何连科,目光从开始的有所隐藏到如今的肆无忌惮。

何连科的枪仍旧虎虎生风。不过内心早就慌得一匹。

这个主人的目光......有些招架不住啊。

闲来无事,李一一倒是喜欢在庭院之中煮茶细品。不过何连科倒是喜欢酒香。据说是因为当初军营之中就极少喝酒,所以对于酒香有一种独特的喜爱。

今日,李一一从城中权贵那里完成了一份委托,谢礼便是一小坛的杏花酒。

夏天的夜晚凉风习习,庭院之中正巧能看见皎洁的月亮悬挂在空中。

李一一兴冲冲的叫何连科来尝尝酒味,却看见何连科呆立良久,似乎是迷失在了这杏花酒香之中。

若不是自己是阴阳师,怕是就要怀疑这酒是不是已经成了精。

李一一发现,被他叫回魂的何连科似乎多了一些羞涩。

这么大只鬼居然还害羞?李一一自己都笑了。

夏夜,酒香,好似许多年前的某个夜晚。何连科只记得当时的灯火辉煌,不似今日庭院阑珊。

身旁也是一人相伴,却似一人。

最后却是李一一不胜酒力,何连科轻轻的将他背回了卧室。独自一人站在庭院之中沐浴月光,也不知怎么感叹今日的缘分不浅。

杏花酒香,勾起了何连科所有遗忘的过去。

李一一半跪在地,那一身白色的狩衣开始染上鲜艳的红色。而在李一一背后的城中,却到处是燃烧的房屋,有的呼救声却是越来越少。

李一一回神,看着眼前的鬼王。那鬼王站在某户人家的废墟之上,废墟之下也正往上溢散着许多黑气。初次交手便在这鬼王手中吃了大亏,李一一仿佛又感觉到了初遇何连科的那个晚上。他觉得,此次凶多吉少。

鬼王常年被封印不得出山林,此次前来定是刚破封印,需要大量人气填补实力的空白。而李一一所在的城池,便是这样运气不好,被鬼王看上。

何连科从城中小巷中冲出,赶到了李一一的面前。李一一明白,是何连科已经疏散了城中的幸存人员。两人对立在鬼王之前,气势不分上下。

鬼王啧啧称奇:“什么时候在这种一看就打不过的情况下,阴阳师也不知道逃跑了?”

李一一用沉默回答了鬼王的嘲问。阴阳师前辈的许多教训倒是警诫着后生们看见了打不过的鬼或妖一定转头就跑。不过今日若是李一一就这样跑了,那整个城的人将会无一活口。李一一做不到,他更宁愿以一换多。

李一一看了看一直护着他的何连科,想了想,若是两人联手,胜负还未可知。

面前的气氛越加凝重,鬼王终究是按捺不住心底的欲望。面对面前这座城池的诱惑,它终究选择对面前的阴阳师动手。

灵气迸发,鬼气交错。

双方终究是两败俱伤。

李一一身上的伤口更多了,脸色是肉眼可见的苍白。嘴角的血迹说明现在的情况并不良好。而何连科的灵体似乎也有些不稳,看得到某些地方已经是有些透明。

而鬼王也不太好过,身上萦绕的黑气变淡了,气势较先前已经弱下一大截。

破了封印还这么憋屈,该死的阴阳师!

鬼王身上的黑气开始翻滚,裹挟着一去不回之势朝着李一一冲来。

“该死的阴阳师!你坏我好事,那我们今天谁也别走!”

李一一的灵力已经所剩无几,他再次感受到了初遇何连科那一晚的绝望。

而何连科再一次救了李一一。

李一一就这样看着何连科化身为盾挡在了他的面前。

李一一心神大震,终究是喊出了平日里只敢悄悄腹诽的对何连科的昵称:“阿科!”

何连科的身形早已模糊,听见李一一叫出的昵称,只是微微一笑。反而去安慰李一一:“没事,别哭啊,我不是早就死了吗?现在啊,是魂归故里咯......”

那声音就在李一一耳边响起,终究是越来越淡,之后随风而去。

李一一感受到他与何连科式神契约被强行结束,终是忍不住落下泪来。

城池开始重建,李一一终究还是回到了那座小小的庭院之中。

不过此后的闲暇时光,李一一不再煎茶,而是独酌。

好像是要把自己揉碎在酒里面,以此看清楚以前的那个人是怎样在酒里面沉醉的。

第二天,酒醒了,梳洗干净,李一一还是那个受城里人尊敬的阴阳师。

只有李一一自己知道,每一个夜晚,没有了另一个人的存在,这个庭院是怎样的冷清。

不复往昔嬉闹之景。

评论(2)
热度(22)
©浮生繁忆 | Powered by LOFTER